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今天以后一切改变了^^

今天,我真的发觉....
我身边的朋友,都变成了另一个陌生人。
即使同学院,同班,同宿舍....
我知道你们会觉得我自私的,
我也知道你们开始那种不上车子的意愿。
你们明白我自己也摇动到户自己吗?
我明白,
因为我收车油钱,
我有时不方便,
有时我懒惰等,
我有时不想载/很累,就拒绝载。


我耐性太好,所以一直到时这样忍下去,
直到今天回来,才发泄在这个部落格。

希望你们明白,我只是开车给自己用,
而不是买下车子给你们用,我就是那个司机。
或许这样我觉得你们是利用我的车子交朋友,
那你们觉得是吗??
我只知道你们每次那副样子给我看,我好绝望。
我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态度对朋友。
没关系。我不怪你们。

还是我要怪我有车子,让这样的友情的淡薄?
谢谢你们让我看透了。
我没有强迫你们,放心。
必要的时候我还是可以帮忙。
就直接开口咯^^吞吞吐吐的你们,我倒不习惯。


今天以后改变了,我可以不需要背着那个“保护后坐乘客”的责任
继续让自己那么为难和浪费时间等人。


我也不明白,一些朋友开始变了。
变到不是我当初认识的你!


p/:***不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体谅别人和善良的,
你们认为他很好,或许别人怀着其他的心机我们却看不到,
但是是否想过,以后你们要为他付出、他所应该得到的回报吗?***

22 comments:

  1. alone in blogger space
    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别傻啦...=.=l如果真的是利用你的话..利用你过后就不理你了咯..就算你没有车,我们可以搭德士..我们生活依然开心..没有人利用你..是你认为别人利用你..既然你这么觉得的话..那么你就看得出什么事了咯..你说过你自己坐的车,车油自己打自己爽..这样说出这些话难道也是对朋友的方式?你交朋友是不是真的用心去交..?这个东西自己将枕头托高想清楚..我可以告诉你的是..你这样的问题给其他长辈看到只会嘲笑..因为我也觉得SUPER好笑~

    没有人会可怜你..可怜你的人我可怜他/他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时朋友不能计较太多啦。。。
    老实说。。
    我也每天特地弯去在朋友。。
    哈哈。。。
    但若觉得你自己不要,那就不要勉强自己。。。
    加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纯粹是代表抒发心声,
    可怜那些经常载送的人。
    你们的善良,会让人家当作是"水鱼"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那是你自己想法而已..你当真认为他人是真的当你是水鱼吗?即使你不载,你有没有车也好..so what?很多东西你讲到好像真的不在意..其实你都是在意..不是吗?我们即使没有你载也一样可以搭德士..而且觉得开心..问题是出自于你自己才是最在意的那个..

    如果你真的认为他人是当自己是水鱼..那你有没有真的了解过我们?你不了解我们..不然的话,你会这么说吗?

    就像搬家时我帮你搬东西..我有和你计较过吗?我有对你放话吗?没有哦?因为我当你是朋友咧..要不然的话我什么都向你收钱了咯..小姐..

    很多事情不要只想到别人出了什么问题..有时想下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问题?问题找不到的话可以和大家商量..我们住在同一间家..相处时间会很长..日子久了就可能不再像是朋友甚至会像亲人那样的..

    而且想想..我们即时坐你的车,你不是只是顺便而已吗?你不是也是要上课的吗?时间刚好载朋友一起有什么问题吗?即时你不说,我们谁有坐你车多的人都会想到说给你钱的..因为自己也会不好意思..我们会做人的..我们不是那种吃人不吐骨的人..

    pls..we really treat you as friend..but i hope u don think too much kind of this thing anymore..u wont feel happy if u still stay together with us and keep thinking the problem like tat..

    ReplyDelete
  6. just dun think so much, ok, friend:)

    ReplyDelete
  7. "我身边的朋友,都变成了另一个陌生人。"
    (你肯定情况是这样子?是怎样的陌生人?)

    "我也知道你们开始那种不上车子的意愿。"
    (为什么我们会不情愿?你有想过吗?)

    "我耐性太好,所以一直到时这样忍下去,
    直到今天回来,才发泄在这个部落格。"
    (耐性,对你来说是那么单薄吗?耐性的含义,你了解多少?)

    "或许这样我觉得你们是利用我的车子交朋友,
    那你们觉得是吗??"
    (如果是那样子,你觉得开学的时候我们有必要认识吗?你还记得你那时说过的一句话吗?)

    "我只知道你们每次那副样子给我看,我好绝望。
    我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态度对朋友。
    没关系。我不怪你们。"
    (是什么样子?为什么?你想到吗?)

    "还是我要怪我有车子,让这样的友情的淡薄?"
    (是这辆车的错吗?车只不过是主人的交通工具~)

    "必要的时候我还是可以帮忙。
    就直接开口咯^^吞吞吐吐的你们,我倒不习惯。"
    (我们有没有找过你帮忙?为什么我们之后又不找了?)

    "我也不明白,一些朋友开始变了。
    变到不是我当初认识的你!"
    (你指的她没有变!变的是活生生在朋友面前判朋友死刑的那位!)

    你觉得我有讲错吗?看到别人眼中的木削,为何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呢?你接触的朋友不能每个拿来作比较的,你能拿以前的朋友说我们的缺乏,难道你之前的朋友叫你不要帮人?不可能吧~~讲真的啦,有时你觉得我们不开口要你帮忙,你有想过原因吗?你觉得是我们不需要你,还是我们不敢跟你要求太多?因为我们不想让你觉得我们在利用着你!!

    你有看得进去吗?
    我希望我讲的不是废话!

    ReplyDelete
  8. 不介意我做坏人吧。。。
    Tyy Sky。。
    你说的有道理。。。。
    这是没错。。

    白兔。。
    你有你的道理也是对的。。
    但。。
    也别太过钻牛角尖哦。。
    别因为要载,不要载。要等,不要等来不开心。。

    是这样。。
    我这个坏人觉得啦。。
    顺路是可以载的。。。。
    但至于不是很顺路的话。。。。。
    若真的有人要白兔载话。。
    白兔。。
    也许换另一个角度看。。
    若你没载她/他,也许会遇上打抢。。。
    那你不是很内疚?

    或。。
    很多时候,现在你帮人。。
    人家不一定会马上会有帮回你的情形。。。
    但你对朋友的好。。
    我相信他们会永记载心的。。。
    真的。。
    以后有紧急的事。。。
    找上他们。。
    我相信是没问题。。。。。。

    但是!
    住太远的朋友。。。
    一两次行啦。。。。。。
    太多次。。。
    真的很辛苦。。。。
    但。。。
    别想太多啦。。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9. Langkawi,
    对我来说, 朋友是无价的..
    你今天的帮忙, 你的朋友会记得的..
    明天你需要他们帮忙时,他们一定会义不容辞的..

    对我来说,"水鱼" "利用".. 下话太重了吧.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路过........留个脚印,这种烦恼很快就过去了,不要因此影响了自己的心情..........
    有的时候计较那几个钱真的没有意义,钱没了可以再挣,只要努力一定能挣到钱!
    有的时候友情更可贵,真的,相信我,Langkawei!
    当然,酒肉朋友不可交^-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看到好多的留言。
    我不是说朋友不可贵。
    我知道大家都为这样的话提敏感起来了
    我最后一句:
    我不需要样样都迁就你们,车子是我的,我就随时可以走人。^^
    to CK:你还是不明白我心里要表达什么啦,话不要乱说。
    to YY:有些你问的问题我不明白,因为我没有你想的那样多。
    to Ben:谢谢你不断地提醒我朋友的可贵,我只想告诉自己不要白交朋友。利用和水鱼,是要刺激一下那些没有为别人想过的“犯贱”。
    to tee:谢谢你那样的路过,因为你也是我的角色之一,你明白我的心里。谢谢你。
    to anonymous:谢谢你的关心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往往说别人不明白的人,其实才是最不明白的人..这世界没有没有人有义务特地去了解你..在你要人家了解明白你时,你是不是有尝试去了解和明白别人?

    没有人强迫你做你不喜欢的事..

    当你真的是懒惰的时候,很闲时..你说你懒惰或很闲..我们做朋友的不会怎样的..

    但是当你说我不是你们的司机时..

    这两句话的差别有什么不一样..你知道吗?

    你有车还是没有车..我们依然还是当你是朋友..希望你用心来看待朋友..这件事是不是我不了解,不明白也好..但是希望你也用心来看待我们朋友..如果你没有用心来交我们这些朋友..我也只能说,我们也不会用心来交你这朋友..

    没有用心交朋友的朋友不值得他人去惋惜..希望你别想太多..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我们还是朋友。
    朋友是互相利用的。
    有时虽然很麻烦, 但是有些是事自己去想想看才会明白。
    事情的发生往往都是要从很多角度去看的。
    形态和内容表现得不适合往往都是形成误会的。
    就像一幅画, 有时你画得好有时画得不好。
    好的一幅画是当你用心去画才会体会到其中奥妙。
    不是你不想是你一定要去想。
    我希望以后你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画到一幅漂亮的图画。
    朋友。加油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忍不住来留言了
    我只想说
    看了Post之后,在看他们的留言。。以为你看了他们全部的留言后,会明白,可是我再看你的回复。。我很清楚地看的出,
    你完全不明白,别人所说的!
    你真的认为你是水鱼?
    你真的觉得我们是在利用?
    这样的想法对朋友来说
    我们真的是彻底彻底的绝望!
    绝望后就是无言。。。
    我希望认识你是一种荣幸

    ReplyDelete
  16. hmmm . . .
    me . . .u . . .
    actualy its nothing to do wit me . . .
    but after i know it . . .
    the second time i think back . . .
    things havent change from the 1st day . . .
    and i dont have any hard feeling . . .
    because its nothing to do wit me . . .
    and i will just be my self . . .
    because i know i can survive . . .
    bt when people advice . . .
    i will listen and think . . .
    because i know . . .
    everything hapend there must hav a reason . . .

    think the opposite side of others . . .
    and u will get the balance answer in everything . . .

    so think positive and look at the bride side . . .

    ReplyDelete
  17. 以上都是他们要对你说的话..我都认同他们所说的..回想一下以前ah ben和说过的东西吧..一个人讲你的不是时,她们就可以选择不相信..但是既然那么多人说的话事情就很可能是出现在你身上了..

    我说话很直..不喜欢兜圈..不会留情..
    曾经有人说过兜圈来说会让人家更伤,但是直接说..你们又会说人家说话很伤人..

    你这篇文章甚至是留言..给人的感觉就是你认为你自己是对完的..

    你所说的最后一句:我不需要样样都迁就你们,车子是我的,我就随时可以走人..

    这句话你说到那么白的话..那么我也不需要留情..

    大家各走各路..不是你我各走各路..是我们全部将会和你各走各路..即使别人认为我说得太重,我还是会讲回这句..

    即使绝交也不会惋惜..如果你真的觉得那么受气..就算你搬出去,我和某某人也不会留你..

    但是!!曾经的我对你做过过分的事,我有反省过..但是现在那么多人说,那么多人讲!你还是不了解,但却还要说到自己好像没有错!对不起..这种朋友不是我朋友..我不理你是男生或女生..甚至是什么人..我话就是那么绝..不会留情..这种朋友我交不到心..Bye Bye..

    决定最后还是在你自己手上..你要开心点活下去,还是每天不开心..你自己想清楚..如果当我是废话..okay..NO PROBLEM..

    继续你认为是对的生活..but we will talk no more~

    ReplyDelete
  18. 你觉得,对你自己有好处你就去咯~
    但是,我先讲,你觉得你现在的处境是有利于你?
    我无所谓,但是,倒是你辛苦而已~~
    作为你认为我们不是你要的朋友认为,我们讲了那么多,
    难道我们要推你进火坑?要你死?如果要你死~
    我们都不用那么讲太多~管都不管你!
    你要我们改,ok!如果我们是我们错的话!
    但是为什么你不想想你有什么东西要改呢?
    这不是迁就不迁就的问题!
    你接受别人的意见,只会让你学得更多!
    批评你不代表藐视你!只会让自己更进步!
    你自己要会去分辨哪个好哪个坏啦!
    我是过来人!今天还不是一样过的很开心~
    因为我愿意接受,我不去想得太复杂,就算不开心,找个人讲了就可以放下很多的心头大石~
    就只在乎于你怎样去利用我们留给你的comment~
    接受不接受,决定权在于你!我们帮你做不到决择!
    身体思想是你的,你要怎样用,我们做不了主!
    如果现状你认为带给你很多好处,
    我们也没有必要要在这里纠缠不止!
    但是,当你在说别人是“水鱼”“利用你”“犯奸”之前~
    想想看有没有殃及池鱼!
    你可以将你的视线放远一点看看别人体会的感受吗?
    一张白纸的一点,真的是那么重要吗?难道因为那点你就要把整张纸丢掉?而忘了他的用处?
    在你要我们认识了解你之前你认识自己多少?
    有时我们真得很想忘记你是个怎样脾气的人!
    但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们,
    你想知道你是怎样的人吗?
    你想明白我上面问你的问题吗?
    你来问我们任何一个,都可以告诉你!
    问我们之前,你好好想清楚我们的话是对还是错?是为你好还是要你灭亡?

    ReplyDelete
  19. 你可以不为任何一个人做出改变!
    但是你不可以不为你自己做出改变!
    还是那句!辛苦的是你自己!

    ReplyDelete
  20. 你要死的话没有人会阻止你。世界不会因为你而停止转动,但是你认为对的话就去做吧。但是受伤了,再回头看时就会太迟的了。三思三思吧。施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怪车子的错吧,
    它真得很坏哦!
    没有它可真好呢!是吗?
    我只想告诉大家,一切坏的就是我啦!
    可以了吧?
    我没有任何意见。
    对不起让大家那么的在乎。
    朋友们,若你们觉得我很辛苦的话,就不要再写下去。
    你们就决定我们家的友情是否会走下去吧,好吗?^^

    我回家几天,找到了答案。
    答案是家人给的………………
    相处之道,
    也许有时让我顿时觉得窒息,也许会让我顺气。
    没事的啦。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