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0, 2009

老爸的一封信

亲爱的小公主:

从你出生那一天起,我已经计算到“他”的必然到来,
没计算到的,是时间居然那么短。
以前的你,晚上陪我们看电视、看报纸、散步、逛街。
但, 现在那小子走进你的生命,卡在我俩之间,
在手机账单里交换心情,
在网路通讯与睡眠时间的消常间考验我们的耐性。
不过,走过来了,很多人排斥、拒绝接受的游戏规则,
悄然在你、我、他之间成形。

夜里,你挽着我的手,啃着鱼丸串,
我幸福地牵你漫步星空下,,却无法不想着。
另一只手才刚牵过你,搂过你的肩。
我相信你,相信我们的家教,也尊重你交友权利,以及你对自己身体的尊重。
别怪爸爸想那么多,你上回失恋那次,
抱着我大哭十分钟,那是我一辈子永远忘不了的回忆。
然后不久前,“他”出现了,
看着这个比你大几岁的男孩,时光把我拉回多年前。
感受着一个中年老爸那双眼睛在我身上游视,听着冷冷的一身“嗯”。

将心比心,我充分了解父亲对女儿的高度占有欲。
我爱你,你妈爱你,你爱我,你爱妈,你爱他,他爱你,但他怕我....
这是千古不变的另类三角关系。

欣慰的是,你的学业不会退步,
开心的是,你有成长了一个阶段,
更高兴的是,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你的感受。
你妈比较外显,三不五时会说说你,
脾气上来时,连他拉下来都一起骂。
爸爸嘛,只是不说,
知道你心里头有很多不服气,知道你有是被冤枉了。
但深夜里听到你躲在被窝里说电话,半夜偷偷上网写部落格,
不免还是会有些不快,因为你违背你的承诺。

也许父母当大人太久,忘了少年时的青涩尴尬,
只想保护我们最爱的孩子。

我已有准备,孩子是天上的风筝,
再过几年,我们手上的线会越来越长,
在另一端的你,可能维持现状,也可能飘向另一个不同的方向。
但必然的是,手上的线越拉越长,可能最后看不见,却永远不会断。

Daddy 上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有的人认为,他们最了解自己的父亲,其实不是的。
爸爸的温柔是最容易忽略,
爸爸的委屈最难看到,
爸爸的心声最难抓摸。
爸爸的眼泪,是我一生的滋补,
爸爸是一个如山的男人,
他刚毅、稳重、坚强、执着,从不屈服外力和困难,
在我的记忆中,他为我流过三次泪。
伤害最爱自己的人其实是不好的,因为我们都深爱着彼此。
爸,你是我一生最爱的男人!
辛苦你了,谢谢你,我爱你。

2 comments: